1.時間:
(1) 103年5月23日至5月24日(苗栗是慢步生活旅行探索工作坊)
(2) 103年6月21日至6月22日(苗栗市徒步旅行工作坊-次回:從慢步到蔓布)
(3) 103年7月8日至7月11日(苗栗市徒步旅行工作坊。終焉:苗栗青年圓桌論壇/談)

2.地點:以苗栗市為整個場域範圍(涵蓋北、中、南苗)

3.對象:文創產業與觀光產業相關科系大專院生、藝術創作與藝術管理相關科系大專院生、具有透過文字與影像主動創作經驗愛好旅行的旅人。

4.簡介:
為推行智活文創計畫中新提之配套計畫-「文青俠客行- 城鄉跨域產業活化配套計畫」,達到串聯各伙伴學校與地方產業密切結合之目的,以跨域小旅行方式讓場域與場域間作交流,苗栗場域此次以”苗栗市慢步生活旅行”為主題工作坊,邀請各有所司的旅人來到苗栗,用雙腳踏遍苗栗市大小巷弄,來認識街道的歷史、古蹟、老屋與客家文化美食。並由在地返鄉文創青年引領,領路旅人們從個人創作者的觀點重新認識苗栗市、詮釋苗栗市,共同想像與定調臺灣未來慢活城市的新視角與新體驗。

預期旅人於苗栗慢步後能提出旅程經驗,進而協助定調苗栗市人文景象,再透過與旅人間的討論提供台灣慢活文化的培養方式與延續辦法。以旅人的分享與討論建議讓苗栗市慢步生活的旅行文化更深入推廣、永續經營,且在工作坊結束後舉辦苗栗市慢活體驗分享活動,作為邀請更多在地與外地旅人認識苗栗最好的宣傳。

5.議程:

table-6

智活logo 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笠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